小小工作間收納秘密大公開



Hihi~~朋友們
 這算是我首度很私密的生活文章?? (笑

今天來分享一下最近剛整理好的工作檯面,
一般來說剛整理好都會很興奮,
嚷嚷著要好好維護整潔,
但常常約莫幾個月後(或數個禮拜後)就走鐘了((汗


首先常用的印章,我都會收在壓克力抽屜和裡面,
但是切記,一定要在底部鋪上一張紙,
以免橡皮長期和壓克力親親就黏在一起囉。



印章數目很多,所以每個都要排列整齊,以節省空間,
不過目前這五層的空間已用滿,好像是該買新的了 t__t



後面架子上,就擺一些小物,
上次我姊看到說這是奪魂鋸嗎.....
愛麗絲裡面的兔子,手斷掉了,
一直組裝不起來,就成了這副景象 XD


小印台都是向右圖中,用吃完的餅乾盒或是較厚的盒子收納,
那中大型的印台則可以使用廚房放盤子的瀝水架收納,
把架子立起來後,固定在架子上後,即成為方便的印台收納空間,
而且可以把顏色分開放,拿取時都很方便。
(架子是屬於梯形形狀的,若是太寬會比較不適合中型的,
圖中的印台約莫是10.5公分寬)



話說這個架子,一開始我是買來擺明信片的,
後來也被我拿來擺放墨鏡和羊毛分類,
最近發現另一個用法 ---- [ 立著用 ],
固定在壁面後,就可以擺放小筆記本/手帳,
或者是其他工具和之類的,實在很好用,
節省了平面的空間,實用性很高。
不過因為我家是不能裝釘的,
所以這架子我是用黏性高的黏土黏住,
因此不太敢放太重的東西,但目前為止,都維持得很好,
若有發現微微翹起,再把他壓回去就好。
(這也是廚房用具,都可以在平價商店買到)

▲角落一隅


羊毛之前都雜亂分散在各處,用紙盒裝著,但還是頗不方便,
這次用IKEA抽屜櫃收納,以顏色區分分層,
小包較散狀的,則用IKEA垃圾桶來收納,
這下子空間變比較明亮乾淨許多,
不然之前真的是雜亂到找個顏色都很麻煩。
 

 這個是廢物利用製作小架子,可以擺放明信片或卡片等等,
外頭用自製包裝紙包裝,是不是看起來很不錯 XDD
其實就是用廁所滾筒紙捲,或是其他有捲軸的東西,
記得下次用完後不要丟掉,留下來廢物利用。
(不過記得不能太厚,不然會很難割開一條縫,切割時也要小心)
(另外也可以改裝成磁鐵,黏在冰箱上等等,就可以放小張的食譜,還是MEMO紙囉!)

 整體上,桌面就是這樣囉,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很整潔的狀態,哈哈哈哈哈。



3 comments:

  1. 可以請問下,放印台的那個架子那邊買的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是無印良品的壓克力抽屜喔~

      Delete
    2. 好像不是耶,我是指掛在層架上的那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