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有感 - 高雄駁二


此次回到故鄉高雄駁二擺攤,在高雄實在無法想象其他縣市朋友FB上陰雨綿綿的哀怨文,南部根本是艷陽高照啊,熱到直噴汗。
對我來說,擺市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遇到很多人,言談中可以瞭解我們對事物的不同看法,聊聊我的創作理念,同時可以認識新朋友。
PICT0479PICT0449
這次也收到不少對靦系列不同的看法,有一對可愛的朋友在討論靦的表情,他說這張感覺很像在搞笑,感覺是有人要惡整她
main22
但相反的,

他覺得這張是性感的感覺
掃描 11

我很喜歡聽大家對圖案不同的看法,實在非常有趣。
有的人看到這系列第一句問我的話是,妳當時在想什麼??
其實原始手跟臉都是分開畫的,是偶然發現搭在一起的樂趣,
同樣的手和臉卻可以創照出這麼多新奇的感覺
是不是很有趣!!
PICT0467拷貝
這回我還有遇到來自法國的金髮美女,她用一口標準的中文稱讚我的東西很特別很漂亮,
不過我太害羞承認我會講法文,以至於我當天都沒勇氣練習幾句法文(懊悔)
緊接著衣服破兩個洞的阿兜仔,似乎是很喜歡動物腳的明信片,
用中文問我價錢後,轉眼看到靦便脫口說出It’s scare! (其實我聽得懂英文,噗)
噗,雖然他不是我第一位聽到說恐怖的人,但還是很好奇到底為甚麼會覺得恐怖??
部分男性朋友會說,靦很情色((哈哈哈
你們相不相信,看圖而說出來的描述,其實是自己內心深層的想法,
這天我也跟另外一對朋友聊聊對圖案見解的故事,
那是一個有關oh card的遊戲,
原理類似曲家瑞老師在節目上分析圖畫解析的心理測驗。
PICT0484
今天有位阿姨也誤為我是學設計的學生(之前也有被誤認過一次),
她問我擺攤是不是很辛苦,其實說辛苦也不是特別辛苦,
但是一定有程度上的努力和進步,才有辦法繼續堅持下去,離開前她跟我說要加油噢!!
真的是好感動,每每遇到支持我的人,告訴我要加油,那都是一種無形上的鼓勵。
今天還有一個小插曲,有位腳踏車男孩,先是在攤位前停下,拿起小惡魔問:這是什麼,
當我回答他是別針的同時,他發出很大的“哦哦”驚呼聲,
緊接著他問多少錢,當他得知價位後,又發出驚呼聲,因此這人立馬被標注成哦哦先生的暱稱代號,
重點是你也太容易驚呼了吧!!!
DSCF1915拷貝
這回另一大收獲就是認識了好多擺攤創作人,而且都還在同一區域呢,
聊了很多心路歷程,原來大家都是為了圓自己一個夢。
以往都是一個人的工作生活,沒有人可以分享其中甘苦,很孤單,
但是經由擺攤可以認識同圈子的創作人,惺惺相惜;
雖然過程孤單,但最終我們都不是一個人,認識的人會只越來越多,支持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成功是留給願意努力到最後的人。
我們要一起加油~y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